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残联督导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 县残联  作者 : 杨林清  浏览次数 : 6396    

为扎实推进省重点民生实事,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0-6岁残疾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和康复服务,实现应救尽救、应治尽治。6月4日至13日,县残联组织开展下乡入户督导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此次督导由县残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县20个乡镇、办事处,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残联理事长沟通交流,介绍工作任务,得到了乡镇、村、组的积极支持配合,并下组入户、不漏一人,对尚未进行康复训练的50名残疾儿童情况进行摸底。每到一户,督导组与残疾儿童及其家长见面,实地了解残疾儿童家庭及康复状况,宣传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对救助对象、救助内容及标准、工作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使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监护人准确知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相关内容。同时,督导组还根据残疾儿童实际情况,对符合康复条件的要求尽快到县残联办理相关手续,到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对不符合条件的向其监护人说明原因,由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提供支持性服务;对符合辅具适配条件的,建立需求档案,统一采购发放。

据查实,走访的50名儿童中,已自费康复服务治疗的10名,已适配辅具的4名,经医疗机构鉴定没有治疗或者康复训练效果的14名,经动员近期到市、县级康复机构做康复训练的10名,准备外出医治的2名,随父母外出不在家的10名。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