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 : 财政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909    

近日,我县财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财政工作,分析经济财政形势,部署2019年财政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县财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4530万元,同比增长18.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8785万元,同比增支57005万元,增长17.7%,其中:民生支出占支出总额的78%。与此同时,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服务经济发展措施得力,民生政策有效落实,财政改革管理不断加强,财政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全县财政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培植财源和强化征管并举,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二是助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三是坚持民生导向,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四是推进财政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职工一定要常怀担当之心,增强担当本领,提振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