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法院:新年伊始凝心聚力谋脱贫
时间 :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 县法院  作者 : 尹月  浏览次数 : 1789    

为进一步巩固帮扶工作成效,县人民法院对近期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出详细的帮扶计划,明确要求该院各帮扶队员实行每周四天固定帮扶日制度,即周二、周四、周五、周六开展定点帮扶工作。2月14日一大早,在该院负责人带领下,帮扶队员出发前往帮扶村开展春节后的首次帮扶活动。

在朱堂乡白马村部,帮扶队向村支两委了解春节期间贫困人员的家庭生活情况,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开展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帮扶队员们在村委会仔细填写档卡,书写自己的帮扶计划,整理入户的调查问卷,为新的一年帮扶工作顺利开展做充足的准备。

接着,帮扶队员们前往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村子里的春节气氛仍然浓烈,村民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每到一户,帮助队员们与帮扶户互道新春祝福,欢声笑语中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喜气洋洋的热闹场面。通过与贫困户拉家常,帮扶队员了解到,贫困户的饮食饮水、穿衣住房、收入等条件较以往有很大的改善,这个春节过得非常轻松和愉快。

看着农村居住环境改善、经济条件提升、百姓安居乐业,帮扶队员们也越来越有信心,相信2019年贫困户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全面小康的目标指日可待。2019年县法院继续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努力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认认真真扶贫,踏踏实实攻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