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大力开展2019年春节禁燃禁放暨物业管理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 : 2019年01月15日  来源 : 县住建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647    

为贯彻落实2019年春节我县禁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房管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县住建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禁燃禁放暨物业管理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县城卫生居住环境,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长任组长的禁燃禁放暨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二级机构、机关股室长为成员,制定工作要求,明确职责、细化责任,带头组织宣传落实工作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节前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巡逻队,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协调工作开展,密切关注工作动态。

二是掀起宣传热潮。通过住建局LED平台、微信工作群、公示栏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禁燃禁放及物业管理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细致安排,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管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在禁燃禁放区域的各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内组织专门巡逻车播放“禁燃禁放”及物业消防安全通告,利用小区、工地LED屏幕进行有关字幕图片流动宣传,印制《致县城居民的一封信》逐一发放,在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及通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物业公司带头签订“禁燃禁放暨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到人。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抽调精干力量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巡逻队,采取开展行业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和每日例行检查的方式,形成高压态势,重点督查物业小区消防设施老化、楼道充电、强占消防通道、红白喜事燃鞭等违反禁燃禁放及消防安全的行为,重点督查施工工地开工、封顶、预售等时段燃鞭庆祝的行为,每周三各责任单位将排查情况、工作情况报住建局,每周四住建局汇总上报。同时督促物业企业加快物业小区雪亮工程收尾工作,充分发挥扬尘监控平台、小区物业平台、公安天网联网平台作用,实时监控,服务工作开展。加大摸排物业小区、施工工地强买强卖行为,净化行业市场,打击行业黑恶势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