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工作
时间 :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 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532    

自全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开始以来,县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倾全局之力投入驻村帮扶攻坚战,该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工作,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有效开展“四大”帮扶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积极开展昼访夜谈活动。充实人员力量加入走访夜谈活动,由该局负责人带头,坚持每周驻村夜宿一晚;成立八个昼访夜谈小组,由局班子成员分工带领各帮扶责任人每周轮流入户,详细记录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进行记录处理;建立扶贫工作例会机制,每周一召开驻村团队工作例会,听取各小组一周扶贫工作汇报,汇总研判、梳理解决问题。自开展昼访夜谈以来,走访全村16个村民组在家农户611户,共收集77人提出的意见建议96条。通过集中梳理,目前正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整修、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问题,其余问题将分期分批逐步予以解决。

二是开展“智志双扶、共奔小康”文艺下乡活动。11月1日、2日分别在帮扶村庙仙乡周店村和姜嘴村开展“智志双扶、共奔小康”文艺下乡暨表彰先进活动。共表彰“五星级文明户”、“孝善敬老子女”26名,在帮扶村中营造出崇德向善、文明和谐、自强奋斗的浓厚氛围,引领村风民风向善向好,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三是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15万元,对马湾组东西路进行混凝土硬化;投资5万元,用于村文化广场配套设施建设,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投资16余万元,对周店小学周边私搭乱建、道路破损、环境卫生、排水设施等进行集中整治,给在校师生和周边居民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筹集资金分别在周店村、姜嘴村安装39盏、19盏新能源太阳能路灯。

四是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充分发挥县城管理优势作用,大力开展村集镇卫生秩序整治和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投放环卫垃圾收集车6辆、垃圾桶20余只及其它环卫配套工具,安装500米金属卫生防护网。近两年来,先后开展大型卫生整治活动50余次,出动人员3000余次,环卫作业车辆60余台次,清理生活垃圾200余吨,有效地改善了周店村和姜嘴村的环境卫生面貌。

五是因人制宜地开展扶贫工作。全局58名帮扶责任人认真履行帮扶责任,针对贫困户家中实际困难,采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特别是该局帮扶责任人的贫困户金梁,在10月17日召开的信阳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荣获市脱贫攻坚“奋进奖”,成为勤劳致富的表率,智志双扶的典型,为全县贫困户树立了良好的模范带头榜样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