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召开全员安全保密教育培训会
时间 :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 县检察院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393    

近日,为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加强保密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全院干警保密工作意识,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安全保密教育培训。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播放了保密宣传纪录片,让全院干警了解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泄密造成的损失与后果。提醒全院干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工作秘密万无一失。

今年以来,该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增强干警保密意识。一是细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如实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由检察长亲自担任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保密工作总负责;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检查机关的保密事务;下设保密工作办公室,具体处理日常保密事宜。院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安全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对重大事项、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党组及时听取汇报,拿出解决办法。二是建立完善制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该院先后制订出台了涉密计算机涉密存储介质管理规定、涉密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保密管理规定、涉密U盘KEY身份证书管理规定、涉密场所保密管理规定、计算机机房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从源头上确保保密工作管理依法、合规。三是将保密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各内设部门业绩挂钩,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保密意识,确保了保密规范落到实处。四是认真组织涉密人员、密码管理人员积极参加上级院组织开展的保密培训,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五是与每位干警签订保密承诺书,使干警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平时则不定期通过短信方式,向干警发送保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干警的保密意识。六是重要节点、重大节日不忘保密安全教育。每逢春节、“两会”、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该院将保密教育作为是必讲内容,院领导经常强调、反复要求,时刻敲响保密警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