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生计生委开展派驻第一书记村健康扶贫座谈活动
时间 :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 县卫生计生委  作者 : 肖光富  浏览次数 : 1831    


微信图片_20181022114728.jpg


10月20日,县卫生计生委召开派驻第一书记村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有效工作措施,扎实实施健康扶贫,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莽张镇槐店村、吴岗村,子路镇丰店村、赵岗村四个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所在乡镇驻村责任组长应邀参加座谈。座谈重点围绕两个内容展开:一是如何有效预防非贫困人口因大病致贫;二是如何进一步做好贫困人口轻度慢性病救助工作。

会前,县卫生计生委与县医保中心沟通,提取了2018年以来全县非贫困户大病患者信息,对自费医疗费用1.5万元以上的1299名患者进行了分段分析,对患者人数、医疗费用、自费金额、所占比例等信息进行列表比对,并起草了《罗山县非贫困户大病救助试行办法》。

与会同志围绕非贫困户大病救助范围、救助办法、申请程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三种非贫困户大病救助办法供决策参考。并就我县首创出台的贫困人口轻度慢性病医疗救助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一是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对帮扶对象开展一对一宣传,确保贫困人口政策知晓率达100%;二是编发短信,对所有帮扶责任人进行再培训,也便于宣传;三是在初次办卡时,由村卫生室带领新办卡人员到医疗机构指导就诊;四是对办卡后长期没有使用人员进行回访,查清原因针对指导。

会议强调,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值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聚力抓好抓实健康扶贫工作是卫生计生部门肩负的重要使命。经过前期调研,结合全县实际,对非贫困户大病患者实施救助,可以有效预防因高额医疗费用致贫的发生。

此次会议对我县轻度慢性病救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可行性建议,必将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救助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