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积极开展秋冬播工作
时间 :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 农业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980    

我县高度重视秋冬播工作,早动员,早宣传,早规划,早安排,紧紧围绕抓面积落实、抓良种落实、抓关键技术落实、抓示范点落实、抓责任落实,全面开展秋冬播工作。目前,全县小麦已播种10万亩,油菜已播种23.2万亩,蔬菜已播种10万亩。

一是提供组织保障县农业局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印发了罗山县秋冬种工作意见和督导通知,确保全县秋冬播工作推进有力、开展有序。

二是开展农技服务。县农业局组织56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户开展农业生产。对于有积水的田块,指导农民及时开沟排水,为小麦油菜的耕种做准备;指导农户提前准备好各种生产物资,在油菜适播期内,延伸技术服务到田头,采取免耕直播、穴播、点播等措施,确保种子落地;作好小麦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准备工作,为明年夏季粮油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强农资监管县农业局主动联合工商、公安、质监等部门,积极开展以大型农贸市场和农资批发市场为重点区域的秋季农资市场大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四是备好物资。配合供销社等部门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调度,确保满足秋冬播对大量农资的需求。初步统计我县准备了小麦种子450万公斤、复合肥2.61万吨、尿素0.65万吨以及其他物资若干,完全可以满足秋冬播的需求,后期将继续跟进。

五是加强播种管理加大对农业机械的调配和保障力度,提高效率,尤其发挥好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的作用,加快整地进度,确保能播一块就播一块,能早播一天就早播一天。积极抓好深耕深松、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通防统治等关键技术的落实。同时,组织群众抓好已播小麦、油菜、蔬菜的田间管理工作,因时因地落实好播后管理措施,确保苗全苗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