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三项重点工作
时间 :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 县检察院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577    

近日,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部署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会议精神,听取了“扫黑除恶”“以案促改”工作汇报。

在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上,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传达,提高认识。二是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落实反馈意见领导小组。三是出台细化工作方案,把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此项工作当作是巩固基层政权的政治工作,积极投身其中。二要加大打击力度。要主动提前介入,增强证据意识;要提高办案效率,加快办理进度;要提高案件质量,既不降低也不拨高标准;要加强沟通尺度,内部加强与案管、侦监部门沟通,外部加强与公安、法院沟通,积极运用县委政法委案件协商机制,统一执法尺度,加大案件办理力度。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保证专人专室专柜专档,做到全程留痕。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总结力度。扫黑办要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宣传部门与业务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宣传合力。

关于“以案促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按方案要求抓好落实。支部学习省、市院案例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灵魂,务求取得实效。二是严格进行整改。对各项制度要严加落实,对人员、卫生等要大胆管理好,在整改中搞好结合。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党组成员要立足全局,对全院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对支部活动质量履行监督职责;机关党委要对各支部书记是否真正发挥作用进行监督,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员思想动态要掌握;以案促改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监督检查作用。

最后,会议指出,此次党组会是落实巡视整改专题部署会,是“扫黑除恶”推进会,是“以案促改”分析会,要求县检察院全体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搞好结合,互促提高,务求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