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管齐下争当全县“创国卫”排头兵
时间 :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 县住建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767    

2018年是我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关键之年,县住建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县创卫办安排,扛起责任,全面部署,积极行动,整合各方面力量,扎实做好创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县住建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罗山县住建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制定措施,及时抽调精干力量充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人员,加强创国卫日常工作。各单位负责人每日亲自安排工作,分管领导每周督查工作落实情况,主要领导每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指出问题、研究措施,着力提高工作标准,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住建局召开了创国卫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各单位对责任办公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利用局系统微信、公示牌等文化宣传阵地,传播创国卫宣传标语,发布各单位最新工作动态,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召开了罗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居民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会,安排部署工作,利用各小区内的健康教育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创卫的重要作用,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引导他们用心主动参与创卫工作中来,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发放河南省物业管理新条例手册439本、除四害装置40份、《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70余份,动员县域各小区制作创卫宣传展板53个,制作小区卫生健康宣传展板53个,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53个,制作小区公益宣传栏50余个。督促小区铲除小广告、粉刷墙面近1.5万平方米。召开了县责任路段环境卫生整治专题会,成立清洁工作队,原则每周两次对责任路段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定期在人流量较大、环境卫生较差的地方开展环境卫生宣传栏讲座,规范车辆停放、商户占道经营等行为40余次。开展了全县城市清洁行动建筑工地环境整治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引导各建筑工地自查自纠,积极创建文明施工工地,通过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讲解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整治标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禁止”,提高建筑工地环境治理水平。

三是加大投入,提升水平。为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管理水平,该局不断加大对创卫工作投入,在办公区域张贴禁烟标志50张、安装控烟标志牌30个、制作控烟宣传栏2个、粉刷墙体约7000平方、制作门牌169个并改造办公楼公厕13间;安装县城在建工地的监控平台,全天24小时监控该局办公区域环境及县城13个工地的施工环境,一经发现破坏环境行为严肃处理;为全县34个物业小区安装摄像头、交换机及硬盘录像机,全天候监管各个小区的卫生秩序和安全,多管齐下,全方位提升了县城创卫水平。

四是明确重点,严格执法。为加强该局办公大楼的清洁卫生工作,每楼层确定了两名兼职创卫监督员,严格实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评比制度,检查各单位责任区域及公共区域,是否到达了无杂物堆放、无痰迹、无蜘蛛网、无乱写乱画的“四无”要求;加强责任路段区域的管理,对责任路段每周进行不定时检查,及时整治路段车辆停放、张贴小广告、商户占道经营等违章违规行为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力度,切实改善周边环境质量。加强指导物业企业对小区水、电、路、气、讯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硬化平整小区主干道路面,保持消防通道24小时通畅,加强小区充电桩的管理,抓好小区内部及外部的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全天保洁。加大施工工地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整治力度,成立了管理建筑垃圾及弃土渣土工作的城建监察中队,每天不间断在县城主干道沿线及次干道巡查,与各在建项目施工企业签订建筑垃圾及弃土渣土处置责任书,聘请清理建筑垃圾及弃土渣土的路面保洁人员,我县位于县城邓大桥东侧1KM处、城关小李湾南侧的建筑垃圾填埋场目前已建成并投产使用,妥善解决建筑垃圾处理问题。现已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台次,铲车50余台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7份,自行清理无主建筑垃圾96处,清运垃圾约500吨,消灭卫生死角50余处。

下一步,该局将当前完成的工作当做新的起点,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成绩来助力全县“创国卫”工作,为我县的碧水蓝天做出一份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