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残联开展精神、智力集中鉴定下乡办证服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 :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 县残联  作者 : 周军  浏览次数 : 2264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残疾人证办理助推脱贫攻坚的通知》文件和全县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大会精神,确保更多困难残疾人能够精准享受各项残疾人惠残政策,7月15日,县残联邀请市精神病院资深鉴定专家,到我县为建档立卡的疑似精神、智力类残疾人开展集中鉴定下乡办证服务工作,实行了办证全覆盖。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下发了专门通知,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筛查鉴定对象,安排专人负责、专车接送,确保安全。县残联和县精神病院认真组织,成立两个残疾鉴定小组,在县精神病院和子路镇卫生院配合市精神病院鉴定专家为集中鉴定办证服务工作。据统计,此次集中鉴定下乡办证共鉴定疑似精神、智力类残疾人350名,其中认定残疾人297名,不符合办证条件53名。并对子路镇、潘新镇、楠杆镇、尤店乡有办证需求但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医院鉴定的14名疑似精神、智力类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入户鉴定,解决了这部分残疾人出不去、鉴定难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有效地推进了残疾人便民服务工作的扎实开展,为行动不便的疑似精神、智力类残疾人及家庭提供方便,减轻了残疾人及家庭的办证负担,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