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法院确立执行“五盯”法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
时间 :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 县法院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692    

7月15日,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确立执行“五盯”工作法,直面存在问题,找准发力方向,逐案落实责任,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县法院十三项评估指标全市排名情况,对执行中存在的共性难题进行了集中研讨。执行局所有案件承办人员逐一汇报了手中未结案件数、近期有望执结案件数、疑难复杂案件情况及下一步执行对策方案,进一步摸排案情、厘清思路,制定对策,精准发力。会议结合各承办人员的汇报,对该院保全率、终本案件合格率、终本案件恢复执行平均用时、执行完毕案件结案平均用时等指标排名暂时靠后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

会议就下一步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执行“五盯”工作法,要求全体执行人员做到心中有目标、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措施、肩上有责任,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一是要盯指标。要研究吃透评估指标,按照指标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执行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目的明确、有的放矢,不断提高执行效率。二是要盯人员。实行执行案件挂牌督办,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承办人,提高承办人员责任意识和工作积极性。同时,不断规范执行行为,狠抓执行作风建设,实现执行公正廉洁。三是要盯案件。所有承办人员要对执行案件做到心中有数,按照难易程度区别对待,实现简案快办、难案精办,做到方法灵活、实用高效。简单案件执结后,集中精力甚至集中全院力量逐案攻克难案。四是盯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存在的问题,紧盯考评指标中的短板,商讨对策,制定方案,弥补不足。五是盯进度。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冲刺阶段,第三方评估即将展开,所有承办人员要有紧迫感,一方面要快速执结手中案件,另一方面要在执行节点上下功夫,做到系统录入及时、报结快速,切实将工作成绩转换成系统数据,不断提高执行质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