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安监局“四项措施”抓好夏季防汛安全
时间 :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620    

 6-8月份,我县进入汛期,大量的降雨极易诱发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县安监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我县汛期生产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和普及有关防汛、渡汛的基本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企业防汛、防灾能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公众的抗灾和自救能力。 

二是落实防汛措施,做到事前防范。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完善汛期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队伍,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 

三是抓好汛期检查,确保防汛安全。对涉及矿山、道路、通讯、电力等建筑物、构筑物和住房,易发生滑坡、崩塌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该局组织专项安全检查,要求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紧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对短期内难以彻底整改的,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强监控,避免发生伤亡事故。 

四是制定防汛预案,开展救援演练。各企业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汛预案,并组织开展预案演练,以验证防汛预案的可行性,做到“防汛组织、防汛队伍、防汛物资、防汛措施”四落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