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董寨自然保护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 董寨自然保护区  作者 : 戚静锋 祝文平  浏览次数 : 1583    

3月6日、12日,董寨自然保护区分别主办两场宣传活动,基层管护人员、科研技术人员、森林公安干警和社区群众代表认真学习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观看智慧保护专题片及野生动物救助宣传片,参观宣传展板,极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专业技术能力。

作为主题宣传活动的“重头戏”,3月8日上午,董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涩港高级中学举办知识讲座,党组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家贵同志向全校师生讲解了罗山县生物多样性保护生动实践和取得的显著成效,阐释以“白冠长尾雉+朱鹮双旗舰物种”的罗山生态保护成功范例。一串串枯燥的数字和科普知识被他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娓娓道来,诸如“鸠占鹊巢——鸟类的巢寄生行为”等自然界的奇妙故事信手拈来,妙趣横生。他同时祝愿高三学子鹏程万里、青云直上。同学们仔细聆听,啧啧称赞,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爽朗的笑声,都为家乡的美丽和神奇感到骄傲。现场带来的一只朱鹮模型更是成为学生们围观的“网红”。

2024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是“连接人类与地球:探索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数字创新”。我国活动主题为“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认真开展好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性,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自觉性,努力营造野生动植物保护人人参与、绿色家园共建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南省罗山县南部,大别山北麓,淮河南岸,保护区气候温暖湿润,森林生态系统良好,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是重要的珍稀物种资源储存库。分布有高等植物1903种和兽类39种、两栖爬行类53种、鸟类334种,其中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鸟类74种,为同一纬度和同一经度中鸟类分布最多的保护区,被誉为“鸟类天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