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移民中心杜玮书记到罗山县开展移民后扶产业项目调研工作
时间 :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951    

为进一步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强化移民产业项目建设,以产业振兴促进移民村发展。5月10日,省移民中心书记杜玮一行莅临罗山开展移民后扶产业项目建设及运行管理专题调研工作。

省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灵山镇惟馨花卉的兰花培育种植基地、移民新村箱包厂、火龙果基地等移民产业项目。随后在灵山镇移民新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县移民中心主任向调研组详细汇报我县探索库区产业转型发展,立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传承移民精神,丰富旅游资源,建立和完善移民资金投入和分配机制,力争移民长久受益,将移民产业项目建设高定位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收益惠民。

杜玮书记从五个方面对罗山移民后扶产业项目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大力实施产业项目,加强项目实施管理,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项目发挥效益。二是以本县特色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突出地域特色,发挥优势,依据移民产业政策,因地制宜选择项目。三是移民后扶资金投入的产业项目,应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和较高的回报率。四是移民后扶资金投入产业项目的额度应与移民受益人数、移民受益程度相匹配。五是做强做大收入稳定的项目,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移民固定资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