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78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让安全生产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一、强化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抓落实”工作机制,稳步推进营商环境工作开展。

二、强化指导服务。局领导班子深入县医药公司、信阳广林门窗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出谋划策解决制约企业安全发展的“瓶颈”问题,鼓励企业树立发展信心,勇担“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合法经营,不断壮大企业实力。

三、强化依法执法。认真贯彻落实“企业无扰日”相关规定,树牢“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的服务企业理念,科学制定2023年度执法检查计划,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根据直接监管企业安全风险情况明确重点监管对象,并告知企业检查时间、检查内容和检查依据,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四、强化宣传教育。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拓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深度、广度。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普及,多角度多方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法律解读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意识。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当好“店小二”,着力解决应急、安全领域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