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稻茬麦免耕直播现场观摩会在罗山召开
时间 :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9187    

10月24日,正值小麦适期播种关键期,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稻茬麦免耕直播现场观摩会在罗山东铺镇定喜家庭农场召开。

稻茬麦免耕直播技术与传统种植方式相比,具有省工、省时、减轻劳动强度、节约成本、减少损失、增产粮食等优点。在减少作业次数、降低作业成本的同时,可以加快播种进度实现小麦一播全苗,达到苗齐、苗匀、苗壮,同时也可解决中后期小麦倒伏和早衰的问题,较好地实现节本增效和增产增收的统一。稻茬麦免耕直播技术还能真正实现秸秆还田,有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轻简化栽培,提高小麦种植效益。

此次观摩会将课堂搬到地头上,专家们来到田间地头,将技术与农户零距离对接。安排的小麦免耕播种试验示范,为今后示范推广免耕播种提供了科学依据。小麦免耕直播技术推广能最大程度加快小麦适期播种进度,为粮食生产安全和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