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
时间 :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466    

目前正值主汛期,气温渐高,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罗山县水利局结合行业工作实际,把防溺亡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和行业督导检查,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防止溺亡事故发生。

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为确保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展开,县水利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依据水利行业工作实际,制定了《罗山县水利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将4至9月份作为工作重点,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督促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水库、河道、坑塘、灌渠等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危险水域台账,制作警示宣传标语,设置警示标识,配备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竹竿等救生设备。

二是加强重点水域管控。县水利局将直管的九龙水库、黄土沟水库等作为水利系统防治重点,要求各水管单位建立危险水域台账,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县水利局在九龙河潘新镇街道河段设置18个警示牌,在黄土沟水库明显位置设置12个警示牌,在小黄河县城段设置11处警示牌,对九龙、黄土沟等小一型水库配备了救生衣、救生绳等设备,明确安全巡查员。

三是加强重点水域巡查。我县河道水库等水利工程分布广、数量多,为确保重点水域安全,县水利局利用水库三个责任人巡查水库、以及乡村两级河长巡河机制,定期组织巡查,发现未成年人戏水及时予以制止。

四是加强行业督导检查。按照县防溺办工作安排,县水利局2022年负责对楠杆镇、东铺镇防溺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乡镇台账建立、宣传教育、巡查管护、警示标语安装、救生设备配置等落实情况。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继续加强防溺亡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压实安全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全力遏止溺亡事件的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