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首家700人以上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时间 :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7464    

为完善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实现劳动争议纠纷解决主体多元化、方式社会化、工作规范化。5月23日上午,河南省全购超市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暨服务企业用工座谈会在罗山华联鼎盛举行。罗山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委员、县人社局副局长陈家春,河南省全购超市董事长李杰、县人社局仲裁管理股长黄力、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队长崔国重,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全体工作人员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2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李杰首先介绍了企业的成立情况及当前经营状况,并代表企业对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人社部门长期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公司人事经理张婷婷着重介绍了调解委员会筹建情况,目前该调解委员会由1名主任和3名调解员组成,店长孙红美担任调解委员会主任。

陈家春表示,对于劳资双方而言,调解处于预防化解矛盾的第一线,既能便捷高效地处理纠纷,也可以节约司法资源。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是对劳资矛盾风险的源头控制和基层化解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调解企业内部劳动争议和纠纷,第一时间化解矛盾,前置处理劳动争议,为劳动者权益发声,维护基层员工的合法劳动利益。河南省全购超市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罗山县在发展和创新劳动争议处理机制上又迈出坚实一步,也标志着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表达合理诉求的渠道更加畅通和便捷,既为化解企业内部矛盾、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了组织保证,也为罗山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处理劳动争议过程中,在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上实现了突破。

下一步,县人社部门将继续坚持“服务企业促发展”的宗旨,积极与企业沟通,加大企业劳动用工指导力度,高质量推进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建设,切实发挥调解组织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的基础性和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