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时间 :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436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应对汛情、险情能力,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3月29日上午,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组织石山口水库抢险专业队40余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暴雨极端天气影响下,水库主坝坝脚出现滑坡、管涌等险情为背景。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库区巡查人员发现险情立即上报指挥部,指挥部接到报告后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迅速调集应急抢险队伍增援,抢险应急各分队在指挥长的指令下迅速携带抢险物资、器材奔赴现场开展救援行动。各分队做好各自分工,转移下游群众、巡坝查险、滑坡处理、管涌抢险等,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雷勇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此次演练既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也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各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未雨绸缪,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履职尽责,及时总结反思,查漏补缺,完善预案,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