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 :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968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正值春季校园开学季,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为“开学季”校园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责任明确,“实”字到位。将专项检查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推动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明确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督促责任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各环节、各岗位从业人员的责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严管、严控态势。

二是突出重点,“严”字当头。以食品安全台账、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原料保存和加工、餐饮具消毒保洁、“阳光厨房”建设等作为检查重点,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现阶段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评;严格进行食材采购进货查验,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或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肉类产品;严格要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大防范知识培训;严格进行库存食品原料清查,检查食品的保存条件和期限是否符合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和食品留样制度,保证食物和饮用水烧熟煮透;严格规范消毒保洁管理,严格采用蒸煮、热力消毒柜消毒等多种方式消毒餐饮具。

三是建立台账,“改”字落实。对镇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周边200米内的食品销售和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的证照情况、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档案是否齐全进行了全面清查,确保销售的食品“源头可溯,质量可控,去向可查,有依有据”,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9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7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下一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组织辖区各所全面开展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问题整改“回头看”,切实保障全县校园食品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