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
时间 :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251    

2月18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辉出席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家刚主持。

会上,对2021年度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优秀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荣获2021年度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优秀单位的3名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政军民合力推动、坚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等“六个必须”的工作经验。以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为主线,围绕“法律政策落实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八项重点”,抓好“八件实事”,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一是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提升服务能力;二是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素质,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全面完成县政府分配的目标任务;三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弘扬英烈精神,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四是积极服务军队,发挥“双拥”平台作用,更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五是认真落实退役军人政策清零行动,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全县退役士兵群体稳定;六是做好移交安置工作。以《兵役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退役军人保障法》为抓手,全面实现阳光安置及用人单位和安置退役军人双向选择,集中安置工作制度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