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科所全力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时间 :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246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萌发,也是麦田管理的关键时节。为切实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河南省农科院专家于2月15日与罗山县农科所对接,开展全县春季麦田管理远程视频指导。

今年罗山县小麦播种面积与去年持平,保持在42.7万亩以上,主要以优质弱筋扬麦15、郑麦113等小麦品种为主。自去年播种以来,全县天气状况整体良好,从前期田间调查看,全县小麦群体合理,暂未发现病虫害,整体情况好于去年,正处于返青期。

河南省农科院小麦专家通过视频仔细查看了罗山县小麦苗情,墒情等,对县农科所前期开展的各项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针对春季小麦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

下一步,县农科所专业技术人员将采取包乡包村等形式,深入生产一线,进村入户,责任到人,开展技术服务,切实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通过编发技术手册、明白纸、挂图等,大力宣传培训关键技术,掀起春季麦田管理服务高潮,做到夏粮丰收不到手,指导服务不放松。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