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教体局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
时间 :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3935    

全县各级学校于2月17日陆续开学,罗山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一是制定开学工作方案。认真总结常态化防控经验,研究制定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开学工作安排,做好春季开学第一课准备。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校园安全大排查,做好开学条件评估,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满足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的、没有完善应急预案且没有开展应急演练的、防疫物资储备不到位的、校园安全没有保证的不得开学。

三是精准摸排师生信息。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一人一档”建立监测台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返回的师生,在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隔离、检测等防控措施前,不得进入教学生活场所。

四是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对体温检测异常症状处置、重点场所管理等进行模拟实战演练,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所有岗位各项流程应知应会、熟知熟会。

五是做好防控物资储备。配备符合标准的临时隔离场所,配齐充足的口罩、体温检测设备、隔离衣(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六是加强校园卫生管理。加强多病共防工作,充分发挥好防疫副校长作用,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与卫健部门做好无缝对接,有序组织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筑牢免疫屏障。开学前,对学校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消杀,底清理卫生死角。

七是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对门卫、保安人员反复培训、反复督查,确保管好校门。全面梳理所有进校通道,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进校门必须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强化对后勤、快递等流动人员的管控,做好物品、车辆消毒,定期对保洁、保安、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求。强化校园小网格化管理,细化网格单元,严格分区管控。

八是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上好“开学第一课”,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一个不漏”。关注师生员工的心理状况,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九是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按照“一校一院”“点对点、人对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部门协作。

十是持续推动双减工作。一校一案”制定完善课后服务方案,确保课后服务全覆盖和经费保障到位。

截至2月16日,购置口罩300万只,开展应急演练309场次,首批开学的156所中小学已全部完成近12万人次的师生核酸检测任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