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融媒体中心强化三举措深入做好网络安全和安全播出工作
时间 :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437    


县融媒体中心强化三举措对安全播出硬件环境、信息网络安全、新媒体平台安全运行管理、有线电视网络等方面开展自查,查找并整改薄弱环节,确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在春节、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安全播出。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动员部署。把网络安全和安全播出作为安全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分别成立了罗山县县融媒体中心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安全播出指挥部和冬奥会、冬残奥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领导小组;多次组织核心关键部(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安全播出各项工作要求,明确安全责任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加大执行力度。制定印发《罗山县县融媒体中心安全播出应急预案》、《涉密非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涉密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对信息化工作管理、内部电脑安全管理、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管理、数据、资料和信息的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计算机操作人员管理、网站内容管理等各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建立健全节目采编制播人员和节目审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网络安全机制,进一步优化安全播出管理和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安全事件应急反应和应对能力。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排除隐患漏洞。从安全播出硬件环境、信息网络安全、新媒体平台安全运行管理、有线电视网络安全等方面开展自查,查找并整改薄弱环节;对自查出现的安全故障进行原因分析,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及模拟实操演练;落实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制度,按照每天一次例行检查、每周一次常规检查,每月一次停机检查的要求,对机房主、辅设备加强管理和保养。定期对全县区域内的隐患路线进行排查。在重保期(冬奥会、冬残奥会)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关键岗位7*24小时在岗值班,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