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路中心全力保障国省道路春运交通
时间 :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300    

1月份以来,为确保春运期间国省道路安全畅通,县公路中心提早筹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2022年公路春运保障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一是抓养护,做好春运交通基础保障。重点针对罗山境内国省道路多、路线长、流量大的实际,对易产生坑槽、网裂、沉陷等公路病害,坚持“小病”尽早“医治”,采用沥青冷补修复工艺,在短时间内能迅速恢复路况,为司乘人员出行提供平整、舒适的道路通行环境。

二是抓亮点,做好春运路容路貌保障。在去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持续坚持每天养护保洁不间断,及时修整路肩、边沟,清除公路两侧堆积物、障碍物,确保春运期间路容路貌综合焕然一新,为“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树立良好的交通窗口形象。

三是抓重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障。结合春运期间罗山天气预报情况,制定完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主干道路瞬时高峰等各类状况下的应急预案,建立专业的应急保通队伍,备足各类应急抢险机械、物资和装备,随时应对公路突发险情,为春运公路畅通无阻做好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县公路中心已完成G312线路面病害修复3780㎡、S218线路面病害修复860㎡、s336线路面病害修复170㎡、s337线路面病害修复350㎡,组建抢险应急保通队3个120人,储备融雪剂48吨、防滑沙180m³、除雪车6台、抢险机械8台、抢险车辆6台。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