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478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印发并组织辖区市场主体签订《罗山县市场生产经营主体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全面压实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是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商超、药店及餐饮服务单位等市场主体拟定统一适用的《罗山县市场生产经营主体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通过“罗山市场监管”公众号、行业微信群进行发布,并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全方位开展签订工作。

二是迅速行动,宣贯结合。各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场主体开展全覆盖排查,深入街道、村组逐户签订《承诺书》,并将签订《承诺书》与落实防疫措施有机结合起来,在签订过程中向各市场主体讲解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要求各经营单位提高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员工的个人防护和体温监测,督促顾客主动扫码、测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全方位多角度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持续跟踪,及时反馈。对签订《承诺书》的进度和相关情况坚持日督导、日排名制度,激发全员“领跑”意识,营造全力冲刺的工作氛围,同时根据市场主体的变化及时将签订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确保签订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32人次,执法车辆304台次,与全县商超、药店、餐饮单位等各类正在经营的市场主体均签订了承诺书,实现了“应签尽签”。

下一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导全县各类市场主体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