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审计局从严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 :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529    

春节临近,罗山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加强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实地督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严明纪律,落实管控责任。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了县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在明确市疫情防控调度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后及时召开县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会,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结合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的部署安排,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处置组,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建立每周例会工作制度。

二是从严从细,深度摸底排查。1月10日局疫情防控小组在接到关于排查统计自12月26日后的出罗返罗人员情况的通知后,立刻深度排查我局在职干部职工信息,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排查工作,了解他们的具体去向,掌握实际情况,完善台账表格相关信息,及时向县防控指挥部汇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在局大门外设置值班检查岗,严禁外来车辆进入,要求进入本单位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登记个人信息,加强排查管控。

三是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疫情宣传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重要抓手,利用办公楼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群等媒体及时转载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利用宣传标语、宣传专栏、媒体舆论向全体职工、包片街道、无物业小区、帮扶村楠杆镇邵湾村等区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是党员干部带头,强化督促检查。“一把手”带头下沉一线,党员干部成立防控工作组定期在工作区域内设立疫情防控点按时进行督查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办公区域要保持通风、定期清洁消毒;搞好公共场所的卫生,增加保洁的频次,及时清扫公共区域,保持内外环境整洁,无积尘、无纸屑、果皮、地面无痰迹和污物;增加必要的消毒工具,确保用具、用品齐备,安排专人做好区域清洁、消毒;做好办公区域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出入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的审核流程,切实保障公共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