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召开青年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 :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526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理念先进的青年教师队伍,2022年1月4日,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魏俊做了“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报告。学校办公室人员及近三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魏俊带领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职教政策,帮助青年教师认识到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广阔前景,从青年教师成长所需的环境、信任、表扬、宽容、自由等几个方面鼓励青年教师努力学习、快速成长。

魏俊肯定了学校青年教师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她要求青年教师们主动“充电”、“补氧”,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重塑自我,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使个人逐渐成熟起来。面对问题和困难,要敢于挑战,勇于克服,激发自己的创造潜能;要善于反思,在反思中认识不足,在反思中改进方法和措施,在反思中碰撞火花,产生灵光,让反思促进个人专业发展和专业成长。

魏俊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抓住每一个发展机会,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青年人的热血和激情投入到职教的大发展中,大步迈向学校发展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培训会,青年教师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注、关爱。相信该校青年教师一定会落实立德树人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师德高尚、能力过硬、育人有方的职教新力量,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光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