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冷链食品全链条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 :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574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各环节的安全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近期,罗山县市场监管局以从业人员、食品、环境为重点对象,加大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人、物、环境的核酸检测力度,严格落实每周两次核酸取样频次要求,检测覆盖率100%,确保辖区内冷链食品人、物、环境“应检尽检”。

  一是部门联动,明确重点。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强乡镇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的通知》,明确加强乡镇市场监管力度,以冷链食品为重点品种,以生产加工、贮存、销售冷库为重点场所,以冷藏冷冻库房、商场超市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全面排查冷链食品风险并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各乡镇市场监管所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全县冷链食品全链条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坚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主动担当的工作原则,对全县各类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摸排建档,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采取逐户上门、逐一通知等形式对辖区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第一轮全覆盖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全县现有的各类冷链食品经营单位 122家,从业人员270人,及其冷链食品、环境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三是压实责任,提高意识。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要求其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在完成冷链食品全链条核酸检测的同时确保信息登记、采样和防控宣教同步推进、同步完成,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疫情的意识,巩固防控成果。

  下一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冷链食品全链条的监督检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冷链食品全链条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冷链食品全链条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底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