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林茶局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 :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 林茶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613    

  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组织指挥程序和紧急事务处理,系统检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加快实施多方联动机制,提升紧急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11月25日,县林茶局在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导下在尤店乡组织开展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杜勇,副县长涂超,县林茶局、应急管理局、董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尤店乡人民政府共计7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模拟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主要突出四个科目的演练,一是森林火灾初始火的扑打;二是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三是运用高压消防水泵以水灭火;四是无人侦察机侦查火场。演练现场,防灭火队员听从指挥,熟练运用灭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展示了扑灭火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演练活动结束后,杜县长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此次森林防灭火演练活动组织有序,部门联动协作指挥得当,有效检验了各单位、各部门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有效完成了森林火灾一体化实战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就做好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杜县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各项政策法规,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者;二是带头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参与者;三是继续加强本领锤炼、提升业务技能,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战斗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