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美丽罗山”建设工作
时间 :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 “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助推人居环境改善,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全系统“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推进会,传达学习《罗山县“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罗山县“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在建设“美丽罗山”工作中的职能职责,要求系统干部职工严格按照“13710”工作法,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美丽罗山”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多方宣传,营造氛围。根据《罗山县“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单位内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让系统职工对“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全面了解、积极参与;积极动员城区各商场、超市、药店、宾馆饭店等市场主体,利用电子显示屏、固定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美丽罗山”建设的意义、目的、标准及相关政策法规,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人人争做“美丽罗山人”的良好氛围。

  三是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积极开展农贸市场、食品“三小”门店专项整治,严查无证经营、“三防”设施不到位、生熟不分、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净化辖区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环境,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三小”门店360余家次,检查农贸市场20余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同时,逐户上门向食品经营者宣传“美丽罗山”建设行动,引导经营者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城市美化增添力量。

  下一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将把“美丽罗山”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聚焦“干净、宜居、特色、品味”的目标要求,对照考评细则,细化工作任务,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美丽罗山”建设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