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财政局召开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 财政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00    

  9月16日下午,县财政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财政系统以案促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宣读了《罗山县财政局2021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婪的法盲》和《财神爷的糊涂账》,政府采购股、财政支付中心等四个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财政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国家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是履行好角色定位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财政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深入扎实的以案促改工作,剖析案发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弥补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从而增强风险意识,消除廉政风险,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使财政系统的机体更加健康,风气更加纯正。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内容,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教育警示、剖析查摆、完善制度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督办,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接受教育、带头查摆剖析、带头整改提高、带头接受监督,切实推动分管领域和部门将以案促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注重融合促进,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与做好财政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切实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