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同线同标同质”工作
时间 :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17    

  为改善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企业内外销统筹发展、品牌增值增效、产业升级,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作。

  一、调查走访,精准帮扶。走访调查我县“同线同标同质”进出口企业数量,掌握内外销情况,建立企业需求档案。开展企业帮扶行动,帮助企业了解境外目标市场技术标准要求,实施精细化质量管理。着力解决产品升级、内销转型、市场准入等问题,指导企业按照同标同线进行生产管理,适应高质量、差异化竞争新常态。    

  二、加强监管,标准引领。充分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快推进部门间依法履职信息互联互通,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继续加大开展名优品牌、著名商标、诚信商家的培育和评比工作,树立一批榜样企业,共建良好市场经营秩序。加大标准引领,实施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落实企业标准化主体责任,增强企业标准创新活力。    

  三、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一是围绕重点消费品质量提升,扎实推进消费品安全标准专项行动,建立健全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快速预警系统和质量追溯体系,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的风险监测、监督抽查和联动处置。二是运用执法打假、集中整治等手段,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以儿童用品、食品相关产品、汽车及其配件、家用电器、汽柴油以及电子商务产品等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质量安全违法行为产生震慑。三是强化民生计量监督抽查。对定量包装商品和民用“三表”、加油机等,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双随机计量监督抽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