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省级园林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 :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 : 住建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090    

  近日,河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河南省园林城镇、园林单位(小区)、绿化达标道路(公园广场)通知》,罗山县1个乡镇、8个单位、2个小区、1条道路位列其中,数量之多居全市首位。这是继我县成功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查验收工作又一佳绩。

目前,县城建成区各类绿地总量达到789.4万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总面积达到107.9万平方米;核算县城建成区三绿指标分别为:绿地率35.09%,绿化覆盖率39.7%,人均公园绿地9.38平方米,超过省级园林县城标准,接近国家级园林城市标准,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城市生态景观。一是规划引领,完善制度。编制完成《罗山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8-2030年》、《罗山县城市绿线划定2018-2030年》,制定《罗山县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罗山县城绿线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先后出台了养护管理、古树名木保护、绿色图章、立体绿化、节约型绿地、公园管理等规定。二是重点增绿,提升品位。创建省级园林复查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开展复工复产,抢天夺时进行城区绿地建设,新建各类绿地15.82万平方米、补栽行树500余株、整形修剪行道树8700株、绿化改造面积2万余平方米。三是数字监管,高效规范。将城市园林绿化纳入“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管理,运用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更加高效规范的开展城市建设绿化工作,使罗山县绿化管护等工作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1月19日,住建局主持召开省级园林单位小区座谈会,对6个省级园林单位、2个省级园林小区举行了授牌仪式,希望获得命名的单位和小区把园林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加强精细化管理,巩固绿化成果。        

住建局将继续加大作好绿化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大力开展园林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更加优美、生态、宜居的绿色城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