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工程安全运行管理专题研讨会
时间 :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 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07    

  1月5日上午,石山口水库灌区管理局召开工程安全运行管理专题研讨会,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程股灌溉股关于局大中型水库及灌区渠道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水库和灌区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我局作为水管单位,做好水库及灌区渠道工程管理,确保工程安全、有效、良性运行是职责所在,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一要抓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关键环节。重点做好水库工程安全管理、检查观测维修养护技术管理工作做好灌区渠道建筑物和工程设备设施日常管理、巡查检查、维修养护工作;要做到管理制度执行到位,巡查、维养记录细致规范,工程技术档案真实完整。

  二要做好工程隐患排查整治结合水利部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考核复核专家组复核意见及市中型水库工程管理考核意见,由工程股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将任务分解到各股室各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三要加强督导考核。由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定期开展工程安全运行管理专项督导检查,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参照《水库工程管理考核办法》及其标准、《河南省灌区工程管理考核标准》,进一步完善我局水库及灌区工程管理考核办法,抓重点,严要求,高标准,做好水库和灌区工程管理年度考核。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