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 :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 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13    

  为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继续推动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11月25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1111日通过,将于202111日起施行。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基本情况、出台的时代背景、亮点举措、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法律,它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在社会地位、政治待遇、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关心、关怀,它也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指明了工作展开的方向,也让今后工作有法可依。大家表示,要认真学懂学透退役军人保障法,努力开创罗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制定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全文,以学促思,准确把握法律精神实质展现出全系统尊法、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要依法履职,明确工作职责各股室要突出把握广大退役军人所关注的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困难救助等重点领域工作,按照法律要求做好分类保障工作;三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前的宣传,入脑入心。要求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依法依规、文明高效地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努力开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