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培训会
时间 :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浏览次数 : 3763    

  近日,我县召开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谋划培训会。会议邀请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副处长于洋杰,河南大学教授、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讲授了稳投资、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十四五”发展形势判断及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等相关知识。

  会议要求,要加强科学谋划,注重重点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全县各级各部门既要立足当前,对现有项目进行再审视、再提升,要着眼长远,持续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提升重点项目谋划的前瞻性,为2021年乃至“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要坚持理念引领,把准投资方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突出产业政策走向、上级资金投向、社会资本流向,使项目谋划精准有效。要抓住重点领域,做强资源优势,围绕补短板谋划项目,围绕强优势谋划项目,围绕抓机遇谋划项目。要突出重大项目,强化龙头带动,要突出带动性,着力谋划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重点项目,以好项目支撑大发展;要突出效益,着力谋划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增长潜力大、发展效益好、财政贡献大的重点项目,确保投资能够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进一步解放思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着眼罗山发展短板,科学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2021年和“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真抓实干,突出抓好规划论证、节点管理、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