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省级预验收
时间 :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 城市管理局  作者 : 陈一鸣 杨婧  浏览次数 : 3159    

  10月23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对罗山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预验收。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数管中心主任及工作人员和各参建单位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此次预验收评审会议。

  自2018年1月试运行以来,通过信息采集员上报、领导批示、12319热线受理及视频监控巡查、微信公众号上报等各类渠道,共受理城市管理类案件48133件,信息采集员自行处置6879件,立案40851件,结案38409件,结案率达94.91%。

  在预验收会议中,专家组听取了我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及试运行等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观看了系统演示,现场察看了系统运行情况,参观了系统机房,对街面秩序、市容环境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并针对系统平台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指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专家组根据评审情况形成预验收意见,一致同意我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预验收。

  会议最后,专家组组长提出四条改进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高位监督”机制体制建设,适当增加监督指挥机构人员配置;二是按照相关标准规范,及时更新完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提高数据现时性;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完善问题处置标准及规范,提高案件处置效率;四是进一步完善文档资料。

  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是我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县城市管理局将对照专家意见逐条梳理,认真整改,进一步强化数字化城市管理规范化运行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实现从建设到运用的转变目标,逐步提升我县城市管理数字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