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司法局全力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时间 :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 司法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22    

  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罗山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对责任路段开展“网格化”大扫除活动。

  按照文明办的统一要求,司法局志愿者身穿统一志愿者马甲、手持交通引导小红旗,在三里桥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行人提醒他们注意交通信号灯,对违规行驶的非机动车及机动车及时劝导,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帮扶服务,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司法局志愿者积极开展清扫工作,对水厂路口至西亚超市这一责任路段内的车辆乱停、摊位乱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等现象进行治理,达到“扫干净、摆整齐”的要求,使责任区域内无卫生死角、无污物,所见视线内干净整洁。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整洁、优美、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干部职工对周边居民、商户、过往群众等开展了环境卫生宣传,劝导、阻止乱丢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发挥每个人的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