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时间 :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潘广  浏览次数 : 6099    

为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社会氛围,助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8月12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你点我检”—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让群众买得安心、食得放心。

早上7时,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县城淮南农贸市场入口设立了食品快速检测工作台,围绕群众关心的农药残留、甲醛超标等食品安全问题,使用食品快速检测仪器和试剂,免费为群众购买的蔬菜、水果、鸡蛋、豆腐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新鲜度、甲醛、吊白块等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当场向消费者公示。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市场经营商户、过往群众发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解答食品安全疑问,努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整个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免费为群众检测食品20余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作为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你点我检”活动充分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有力促进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形成。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百姓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快检、抽检工作,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