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加强举措强化危化行业监管
时间 :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13013    

为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一系列危化品事故案例,县应急管理局不断强化对危险化学品行业的监管,采取“五项”举措,加大危化行业监管力度,强化危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抓好源头管理。严把危险品安全条件许可关,全面作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严厉打击无证无照或证照过期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制度,全面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措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种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等。

二是抓好专项整治。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等形式,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职能部门共同协作,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检查标准,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从根本上使危险化学品和安全工作的各项标准和规定落到实处。

三是抓好隐患排查。聘请专家对危化企业的危险工艺流程、重点部位和重要安全设施设备等进行逐一排查,对查出的各类隐患,造册登记,实行隐患治理建档销号制,监督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限定期限,并严格督促整改到位,经严格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和使用。

四是抓好重点防控。根据炎热季节特点,督促企业做好安全设备设施的检维修、保养措施;严格危化行业的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审批,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导企业严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五是抓好教育培训。针对危化品企业人员流动性强、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管理难度较大等问题,聘请专家召开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会,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