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法院:民法典宣讲“线上”“线下”两相宜
时间 :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 : 县法院  作者 : 姜坤  浏览次数 : 2565    

为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县人民法院通过推荐选派优秀法官录制电视普法微视频和宣讲进机关、社区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日前,该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董王超走进河南电视台直播间,录制《民法典》普法宣传视频短片,开展民法典电视宣讲活动。

视频短片选取“打赏主播”、“高空抛物”、“套路贷”、“隐私保护”、“宠物伤人”、“监护权剥夺”、“物业服务”、“业主共有”等社会热点话题,通过情景问答、法官释法的方式,将深奥的法律规定,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通的电视画面展现在观众面前,进一步提高了普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除“线上”宣讲民法典外,董法官还来到信阳市羊山新区龙飞山街道办事处恒锦社区,为该社区的党员群众和社区物业服务人员面对面宣讲《民法典》。

董法官从自身的办案体会和司法实践出发,围绕群众身边经常发生的、老百姓最爱关注的民间借贷、交通事故、婚约财产等几种常见的纠纷案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宣讲中,他从国家形势、司法政策、借贷利率、欠条与借条的区别等事项,以情景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的教大家如何处理套路贷?如何合法的追讨欠款和偿还借款?他还从交通事故的发生时起,到最终拿到赔偿款为止,详细讲解了交通事故处理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最后,他还结合自己承办典型案例,简要讲解了婚姻家庭涉及的法律常识。宣讲现场气氛热烈,董法官还与群众互动逐一解答法律问题。

社区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学习到《民法典》中很多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下一步,县法院将加大宣传,号召大家做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