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四个不放松”织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 :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52    

罗山县教体局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虽然学校已放暑假,但仍能做到安全不放假,时刻敲警钟,“四个不放松”织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为全县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思想重视不放松。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及时下发加强暑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于7月12日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会,对暑期防溺水、防汛等安全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全县各中小学校强校园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落实校园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及时上报信息。

 二是宣传教育不放松。暑假里持续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县教体局坚持“一周一提醒”,即在全县中小学校长群、安全工作群每周向学校推送不少于一条防溺水安全提醒信息,并要求各学校转发至家长群。全县各中小学校均在学生放假前召开学生会,集中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向学生及家长推送暑假安全教育指南。各中小学校在暑假里,坚持做到“一日一打卡,七日一提醒,十日一联络”,通过宣传车、流动喇叭、与村委联动召开家长会、结合扶贫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掀起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高潮,营造出深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排查治理不放松。暑假前,各中小学校对每名学生在暑假期间的监护情况进行详细排查,认真填写假期学生安全监管信息表,做到底数清,动向明,及时跟踪,及时提醒学生家长及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责任。积极开展“留住妈妈”“团聚工程”活动,让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员在与父母团聚的过程中增加亲子关系,让孩子在父母身边得到更好的保护。

 四是督导检查不放松。局主要负责同志暑假里多次深入学校检查安全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教体局成立8个责任小组,由局班子成员任组长,暑假里定期不定期带队下乡到校检查防溺水、防汛等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监督整改”。乡镇中心校、初中加强与乡镇(街道)联系,暑假里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村(社区)、组落实防溺水等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求限时整改,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苗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