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检查
时间 :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 :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25    

清真食品以其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和丰富的营养口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为规范我县清真食品市场秩序,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日前,罗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委统战部、公安局、宝城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开展了清真食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大型商超、清真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要求经营单位严格履行清真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法定责任和义务,不得将清真食品与清真食品混放,严禁经营过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的清真食品以及在清真饭店牌匾、店内使用回文文字宣传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执法检查的契机,向各清真食品经营者宣讲《食品安全法》及清真食品管理相关规定,不断强化经营户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确保辖区清真食品市场健康有序。

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索证索票意识不够,未索取所售清真食品供货商的有效资质,部分餐饮单位擅自在牌匾上使用回文宣传。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相关手续,认真履行索证索票制度;责令5家清真餐饮店立即清除使用回文宣传牌匾。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清真食品经营秩序,提高了经营者的守法诚信意识,有力地促进了我县清真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