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中高招食品安全保障网
时间 :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951    

为切实保障中高招期间我县考生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县要求,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强化监管,全力筑牢中高招食品安全保障网。

一是强化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了分管副职任组长、相关业务股室、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召开了2020年中高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周密制定了《2020年中高招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方案》。

二是加大宣传,切实提高认识。制作《中高招期间考生餐饮食品消费警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提示》,并借助多种宣传媒介,向广大考生、家长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宣传,并督促餐饮单位经营者及时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责任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考生及家长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定岗定责,全程驻点监督。县局在罗高新校区、罗高老校区、罗山二高、君府大酒店、水立方大酒店等5所食宿接待单位分别派驻2名执法人员,进行24小时全程驻守。现场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测温、食品原材料采购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制度,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制定中高招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