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罗山县召开2020年县城区防汛排涝工作会议
时间 :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 城市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576    

6月29日,我县召开2020年县城区防汛排涝工作会,对县城区防汛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履职尽责,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县城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杜勇,城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罗山县城区防汛主要成员单位防汛工作职责》,通报了近期强降雨县城区低洼易涝区域暴露出的主要问题和近期各单位防汛工作情况开展情况,全面分析了今年城区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县城区防汛排涝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县城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一是建立巡查机制。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加强低洼易涝区域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加大汛期期间汛情、雨情的巡查力度,切实治理和消除隐患。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形成合力,迅速处置。三是建立督导机制。县防汛指挥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先治标再治本的原则,对防汛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督导交办机制,加强跟踪督办,全面排查治理城区防汛隐患。四是加强保障能力。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强化抢险人员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保证“拉得出、打得赢”,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认真履行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不留死角,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要加强防汛值班,保证信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反应处置,圆满完成今年的城区防汛任务,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