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许远福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 :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081    


微信图片_20191211102811_看图王.jpg

12月6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许远福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李芳军、张焕群、尹伟、邹顺家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1102816_看图王.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草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中共罗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近期工作重点(草案)》。

微信图片_20191211102822_看图王.jpg

就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要求,扎实推进我县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许远福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落地见效。二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对标上级要求,紧扣重点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全民守法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能力建设;要提升自身素质素养,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和各责任单位要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县政治责任,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协调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切实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上下同步、协同并进”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为法治罗山、幸福罗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