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103    


微信图片_20191211102654_看图王.jpg

12月6日,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分析我县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微信图片_20191211102641_看图王.jpg

县委书记许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汪明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副县长冯伦应、杜勇,县法院院长尹伟,县公安局局长周从贵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1102648_看图王.jpg

许远福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打赢背水一战。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落实到位不到位的现实检验。今年9月份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全年总体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责任压力极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面对当前不利形势,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要有攻坚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确保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实现全年“两降一增”底线目标,确保完成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二要坚定信心,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又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各部门各负其责,迎难而上,多为大气污染防治想办法、出思路,不为困难找理由、寻借口,对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在推进工作上步调一致,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督查问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执行,确保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处级领导要主动抓;县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属地责任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攻坚合力;要抓好督查巡查,县环境攻坚办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查环保违法行为;要严格责任追究,对考核排名靠后、工作落实不力、整改推进不到位的,要予以问责。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企业依法从重处理,对于严重违法、屡查屡犯的企业,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我县空气环境质量切实改善。

汪明君就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抓好禁燃禁放禁售工作,确保全面打好打赢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县环保五大专班和禁烧办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各司其职、敢于担当,加强联动、通力合作,推动形成党政统领全局、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督查问责,动真碰硬。县环保五大专班、禁烧办、环境攻坚办要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执法检查机制,强化督查,对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造成生态环境损害或不能完成年度目标的,依法依纪移交县纪委监察委严肃追责。

会上,余国芳对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和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焕群通报了我县当前空气质量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五个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大气污染管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11102704_看图王.jpg

会前,与会领导还实地查看了实验中学杜堰河治理工程、颐园一品二期施工工地、丽水社区吕富全小水泥制品厂、宝城公馆二期三期施工工地、东铺路口大车绕行点,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