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我县举办机关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抓主题教育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时间 :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近期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10月15日至16日,我县举办机关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抓主题教育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郑春指出,全县各机关党支部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突出思想建设、坚守初心使命的迫切需要,是突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的迫切需要。

郑春强调,全县各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要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细、把问题改实,要对找出的问题建立专项整治清单,挂出专项整治路线图、时间表,整改一条,销号一条,确保将问题改好、改实、改到位;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专项整治成效好坏的标准,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探索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将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改全面、该彻底。

郑春要求,全县各机关党支部书记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要善于发挥优势,做到精准扶贫,要发挥行业部门优势,推动组织、干部、人才等各方面力量向脱贫攻坚汇聚;要发挥支部共建优势,推动党员学习共同进行,党员教育共同组织,党员活动共同开展,切实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二要善于履职尽责,做到主动担当。要要主动放下架子、放低姿态,自觉沉到基层,做到真帮实扶。三要善于发动群众,做到凝聚力量。要接地气,讲好“群众话”,沾土气,办好“农村事”,鼓士气,念好“政策经”。

培训班上,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分别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和下一步安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